地铁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0万人次消费热点突出 餐饮市场火爆青年志愿者用微笑服务“五一”小长假青岛文明旅游风气总体向好即墨古城成为“网红打卡地”“青马”实现全球首次马拉松全程移动5G直播崂山、城阳将新增多所教育配套设施上了妇联培训班月工资涨了“小七千”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4版 要闻
·地铁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0万人次
·消费热点突出 餐饮市场火爆
·青年志愿者用微笑服务“五一”小长假
·青岛文明旅游风气总体向好
·即墨古城成为“网红打卡地”
·“青马”实现全球首次马拉松全程移动5G直播
·崂山、城阳将新增多所教育配套设施
·上了妇联培训班月工资涨了“小七千”
2019年05月0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4 要闻 2019.05.05 星期日

地铁单日客流首次突破80万人次
全市“铁公机”累计运输旅客107余万人次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 通讯员 郑 侃 戴凯凯
    本报5月4日讯 记者从市交通运输局获悉,四天假期,我市“铁公机”等主要客运枢纽累计运输旅客107余万人次。其中,道路36.08万人次、水路2.57万人次、铁路41.22万人次、民航吞吐量27.59万人次。节日期间,作为市内出行主力军的地铁运载乘客连续两天创新高,并在5月2日首次突破80万人次,创下青岛地铁自开通以来单日客流的新纪录。
    节日期间,乘坐铁路出行的客流增幅较大,客流成分主要为旅游、探亲流,集中在京沪、石太、东北、武汉、西安及省内潍坊、淄博、济南、日照、鲁西南、烟威荣等地。小长假前后,铁路部门在青岛至岚山西、徐州东、大明湖、北京南、烟台南、威海等方向加开了多趟临客和周末线、高峰线旅客列车,进一步便利了旅客出行。
    “五一”小长假,青岛地铁迎来出行高峰,连续两天客流创新高。继5月1日刷新单日客流量新高78.15万人次后,5月2日,青岛地铁单日客运再创新高,单日客运84.88万人次。其中,2号线26.1万人次,3号线42.78万人次,11号线9.9万人次,13号线6.1万人次。当天,地铁线网客流高峰出现在16:00到17:00,该时段地铁进站客流量达5.53万人次。高峰时段,青岛地铁及时调整列车运行图,压缩发车间隔,缩短乘客的等候时间;青岛站、五四广场站、李村站、青岛北站、苗岭路站等客流较大的车站及时有效地疏散引导乘客,保障了运营安全,确保广大乘客安全便捷出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