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为青岛:“大平台”贡献“大智慧”青岛证券期货业密织风险“防控网”市北招商分队深圳“抛绣球”西海岸新区9个专班精准化“双招双引”集装箱查验从25小时缩至6小时歌诗达邮轮致信感谢青岛港社会力量办场馆达标奖5万元三年打造100支特色文化队伍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要 闻
·华为青岛:“大平台”贡献“大智慧”
·青岛证券期货业密织风险“防控网”
·市北招商分队深圳“抛绣球”
·
·西海岸新区9个专班精准化“双招双引”
·集装箱查验从25小时缩至6小时
·歌诗达邮轮致信感谢青岛港
·社会力量办场馆达标奖5万元三年打造100支特色文化队伍
2019年04月1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要 闻 2019.04.15 星期一

华为青岛:“大平台”贡献“大智慧”
    本报4月14日讯 引入大平台,助力青岛企业抢占技术制高点。2017年9月入住红岛经济区(高新区)的华为青岛基地,在这方面已有优秀的表现——截至目前,华为青岛基地累计为软控股份、青软实训、中译语通、交运集团等150余家企业、单位提供华为DevCloud软件开发云服务,提供软件开发“云套餐”,协助超过3000名面向不同行业的软件开发者实现云上开发。
    开发一款手机APP软件,满足旅客一键购买包括休息室、机票、餐饮、快速安检、接送机预定、购物、休闲等不同场景服务的需求。青岛易飞国际航空旅游服务股份有限公司联手华为软件开发云,让所有难题迎刃而解。“通过软件开发云,不仅可以借助最顶尖的技术人才力量参与设计规划,同时还能实时接收服务企业需求变化,不仅做到项目的精准管理,而且全程可控。”华为智慧城市全球副总裁王结红介绍,这个一站式商旅服务共享平台,从设计到上线,研发周期从原定计划的12个月缩短为5个月,研发成本节约50%以上,“这一切都要归功于华为软件开发云。”
    “我们致力于打造一款‘高新区+华为’的创新模式,让红岛经济区内软件企业享受到最新的‘云服务’,大幅度降低软件企业的研发成本,有效提高青岛企业核心竞争力。”王结红表示。
    除助力企业协同软件开发之外,华为的云存储也为不少企业节省了基础设施耗材和运营成本负担。“华为的云存储服务,一方面解决了数据存储、海量数据处理的问题,另一方面避免了大量资金购买服务器以及建立数据中心等基础性投入,让研发团队能够更加专注于产品创新开发。云平台还可以展示各项目进展情况,提高管理效率。”青岛罗博数码科技有限公司工作人员对华为云存储服务赞誉有加。
    除提供技术服务、提升区域软件产业水平外,华为青岛基地还通过2018华为中国生态伙伴大会、华为·青岛云生态高峰论坛暨华为云 DevCloud2.0发布仪式,以及华为在各地举办的峰会活动,链接华为优质合作伙伴150余家。通过华为引进的中软国际云上软件园项目,已累计引进41家软件企业落户,线上软件项目发包额达8000万元。同时,华为促成阳光汇元、朗坤智慧等生态合作伙伴在红岛经济区 (高新区)落地,成立华为—青岛智慧云小镇产业联盟。该联盟依托华为公司世界领先的云计算、大数据、物联网三大平台及其生态圈伙伴优质资源,在红岛经济区 (高新区)共同打造首个具有国际影响力的智慧云小镇产业园区。
    “接下来,我们希望通过华为云解决方案能力,联合华为生态圈合作伙伴,更好地为青岛市企业和政府提供智慧化服务,推动青岛软件信息产业和云计算产业的快速发展,助力青岛打造‘立足本地、面向全国、辐射东北亚’领先的软件信息产业和云计算产业集聚地,带动周边区域产业结构转型升级和社会经济跨越式发展。”王结红说。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任晓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