使求真务实在全党全社会蔚然成风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成立专业“突击队”驻外精准招商多支“爆破队”逐一炸“碉堡”本报推出“记者调查·回音壁”专栏习近平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锻造强军兴军的“战斗堡垒”最高检在青调研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建设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查看本版大图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1版 首页
·使求真务实在全党全社会蔚然成风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专业“突击队”驻外精准招商
·多支“爆破队”逐一炸“碉堡”
·本报推出“记者调查·回音壁”专栏
·习近平会见沙特阿拉伯王国王储
·锻造强军兴军的“战斗堡垒”
·最高检在青调研海洋环境保护检察公益诉讼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召开扩大会议
·建设高素质政协干部队伍
2019年02月23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1 首页 2019.02.23 星期六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成立
王清宪会见许立荣一行孟凡利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 刘成龙
    本报2月22日讯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仪式今天上午在八大关小礼堂举行。省委常委、市委书记王清宪21日会见了中国远洋海运集团有限公司党组书记、董事长许立荣一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出席揭牌仪式并致辞。
    王清宪对客人来访表示欢迎。他说,当前,青岛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的重要指示要求,认真贯彻落实省两会和省 “担当作为、狠抓落实”工作动员大会精神,精兵强将攻山头、典型引路稳阵地,迅速发起海洋攻势、国际航运贸易金融创新中心建设攻势等,加快建设开放、现代、活力、时尚的国际大都市,真正成为山东面向世界开放发展的桥头堡。中远海运集团是实力雄厚的全球化航运企业,是青岛港集团的重要合作伙伴,希望双方围绕海洋经济发展、国际航运贸易金融等深化务实合作,实现互利共赢。
    许立荣表示,中远海运集团与青岛合作基础良好,下一步将继续深挖合作潜力,共享资源,助力青岛更高质量开放,推动合作再上新台阶。
    孟凡利在致辞中代表市委、市政府向青岛中远海运的成立表示祝贺。他说,当前,青岛正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东、视察青岛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深入落实海洋强国战略,加快建设世界一流的海洋港口,大力发展航运服务业,努力打造国际航运中心。欢迎中远海运集团将更多高端航运要素向青岛集聚,在航运交易、航运科技、航运金融等方面深化合作,我们将营造一流营商环境,为企业发展创造更加有利的条件。
    中远海运(青岛)有限公司揭牌成立,标志着中远海运集团在山东、东陇海及中原地区新产业布局的开始。揭牌仪式上,中远海运 (青岛)有限公司分别与西海岸新区管委会、青岛华通国有资本运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中科院青岛生物能源与过程研究所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
    张德平、李奉利参加上述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