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江汀会见光明日报客人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救命药”以前要花四万八,现在只需一千五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每月可享千元政府津贴青岛地区天气预报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查看本版大图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1版 首页
·张江汀会见光明日报客人
·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会召开
·以负责任态度把握世界经济大方向
·“救命药”以前要花四万八,现在只需一千五
·优秀社会工作专业人才每月可享千元政府津贴
·青岛地区天气预报
·习近平出席金砖国家领导人非正式会晤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2018年12月0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1 首页 2018.12.01 星期六

全力营造一流营商环境推动民营经济跨越式发展

    本报讯 昨日,市委副书记、市长孟凡利走访了浙江省山东商会,出席在杭州举行的青岛市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并作主旨演讲。
    上午,孟凡利走访了浙江省山东商会,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长期以来对青岛发展的关心和支持表示感谢,介绍了青岛有关情况特别是支持民营经济发展情况,诚挚邀请各位民营企业家抓住山东新一轮高质量发展机会,常回家乡走走看看,感受发展活力、互利合作共赢;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推动深入合作交流,引领更多有实力、有影响力的企业家走进青岛、了解青岛、投资青岛。
    下午,青岛市投资政策说明及项目对接会举行,全面推介青岛城市和现代产业招商政策,共享机遇、共谋发展。孟凡利在主旨演讲中说,当前,我们正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加快构建创新引领、协同发展的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特色鲜明的国际海洋名城,打造我国沿海重要的创新中心,构建全面开放新格局。下一步,我们将持续努力,做到硬环境更好、软环境更优、政策环境更实,推动民营经济在青岛实现跨越式发展。
    孟凡利说,今年6月,上海合作组织青岛峰会成功举办,极大地提升了青岛的知名度、美誉度,也为青岛加快发展提供了历史性的重大机遇。目前青岛市正在按照习近平总书记“办好一次会,搞活一座城”指示要求,抢抓上合组织青岛峰会带来的历史性机遇,聚焦聚力高质量发展,认真落实经略海洋、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国家战略,推动经济发展质量效益和规模总量快速提升,努力走在前列。真诚欢迎更多的企业家朋友与我们一起,共享新时代的宝贵机遇,开启创新创业的新征程。
    对接会上,山东省浙江商会与青岛市工商联签订招商合作框架协议,我市部分区市和企业分别与项目合作方签约。370余家民营企业代表参加会议并进行对接交流。
    对接会前,孟凡利会见了与会民营企业家代表,实地考察了海康威视和现代联合集团。
    王久军主持对接会,姜巧珍、李奉利出席。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薛华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