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今起向市民网上征集2019年度市办实事地铁13号线今起空载试运行十大食品抽检专项行动启动青岛市对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交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青岛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第十一批)有关情况“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团成立平度教师吕文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市外服中心培训平台网络直播昨上线“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在青启幕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要 闻
·市政府今起向市民网上征集2019年度市办实事
·地铁13号线今起空载试运行
·十大食品抽检专项行动启动
·
·
·
·
·
·青岛市对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第十一批交办信访件进行现场核查
·山东省第三环境保护督察组向青岛市交办群众信访举报件(第十一批)有关情况
·
·
·
·“启航新时代·共筑中国梦”百姓宣讲团成立
·平度教师吕文强获评全国教书育人楷模
·市外服中心培训平台网络直播昨上线
·“远东杯”国际帆船拉力赛在青启幕
·
2018年09月01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要 闻 2018.09.01 星期六

地铁13号线今起空载试运行
    本报讯 昨日,地铁13号线通过项目工程验收,今日起正式启动空载试运行,其间各项设施设备将逐步进入到全系统和人机磨合期,逐步由建设期向运营期过渡,为年底通车试运营奠定坚实基础。
    作为地铁13号线施工完成后的首次“大考”,本次验收范围为13号线车站、停车场、车辆基地、轨行区、控制中心。西海岸轨道公司组织开展本次验收工作,由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质量安全监督站和地铁集团对验收工作进行监督指导。验收组检查了列车运行状态、线路平稳性和限界等情况。在审阅问询了相关档案资料后,一致认为各项条件均符合有关设计和规范要求。
    据了解,此次试运行为期3个月,预计11月底结束。试运行原则上按照载客运营标准进行全线管控,通过模拟13号线开通后的真实运营环境,带动各设备系统、各岗位人员间的联动。其间,地铁不对外载客。
    地铁13号线整体采用浅绿色调,不仅车体有流线型的绿色条纹,车内浅绿色的座椅、扶手吊环也让人眼前一亮,整体感觉特别小清新。13号线电客车采用4节编组,开通后最高运行速度可达120公里/小时。13号线与多条线路换乘,设古镇口车辆基地一处,灵山卫和董家口停车场两处,开通之后整条线路运行约为65分钟。
    13号线位于西海岸新区,总体呈东北—西南走向。线路起于西海岸新区的嘉陵江路站,经由经济技术开发区、灵山湾影视文化产业区、新区中心区、古镇口创新示范园、董家口经济区,终到董家口火车站,共设23座车站,其中14座高架站、9座地下站,全长约70公里。
■地铁13号线列车。周建亮 摄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周建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