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平均就医时间——从3小时缩短为45分钟受“安比”影响,岛城普降大到暴雨海水浴场昨全部关闭崂山啤酒城暂停开城严查30余处积水点设470个执勤岗保畅通青大化工专业最高投出698分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烹饪学校入选灵山岛3000居民就医不再“看天”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城事
·患者平均就医时间——从3小时缩短为45分钟
·受“安比”影响,岛城普降大到暴雨
·海水浴场昨全部关闭崂山啤酒城暂停开城
·严查30余处积水点
·设470个执勤岗保畅通
·青大化工专业最高投出698分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烹饪学校入选
·灵山岛3000居民就医不再“看天”
2018年07月24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城事 2018.07.24 星期二

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烹饪学校入选
    本报讯 记者昨日从市教育局获悉,全国职业院校实习管理 50强案例遴选结果发布,青岛职业技术学院和青岛烹饪学校入选,其中青岛烹饪学校为我省唯一一所入选的中职学校。
    此次评选活动由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组织,自2017年12月启动,历时半年之久,最终在全国职业院校中评选出高职院校 32所、中职院校18所。
    记者从青岛职业技术学院了解到,多年来,学院形成互联网+定位实习管理、基于企业学院的现代学徒培养模式、顶岗实习课程化管理等多种模式相结合的实习管理特色。学院构建实习质量监控体系,对实习学生的技能水平、职业道德、职业素养、劳动态度、劳动纪律进行综合评价,以此促进高素质技能型人才培养。
    青岛烹饪职业学校则是积极探索实习教学管理“一二四三”模式,即校企双方共同制定一套实习教学管理制度,打造由学校教师和企业师傅组成的“专业化”和“无界化”的“二化”实习指导教师队伍,实行 “培训-联系-监控-评价”四阶段管理流程,学生、教师、企业三方面都参与到实习管理过程当中,提升技术技能型人才培养质量。□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王沐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