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技术市场携手青大培训技术经纪人市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共建“海尔学院”在峰会效应拉动下,青岛迎来文化繁荣发展新机遇2018电博会今日在青开幕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查!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情况通报会青岛政协文史馆工作推进会召开全市法院院长首次签订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书青岛表彰奖励新一批见义勇为先进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2版 新时代
·市技术市场携手青大培训技术经纪人
·市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共建“海尔学院”
·在峰会效应拉动下,青岛迎来文化繁荣发展新机遇
·2018电博会今日在青开幕
·培训机构“超纲教学”“提前教学”,查!
·市纪委市监委举行情况通报会
·青岛政协文史馆工作推进会召开
·全市法院院长首次签订基本解决执行难责任书
·青岛表彰奖励新一批见义勇为先进
2018年07月20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2 新时代 2018.07.20 星期五

市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共建“海尔学院”
为企业量身打造高技能复合型适用人才
    本报讯 昨日上午,青岛市技师学院与海尔集团深度共建签约仪式在海尔创牌大楼举行。双方将集中优势资源,共建“海尔学院”,为企业量身打造高技能复合型适用人才。
    根据协议,校企双方将共建“海尔学院”,设立“海尔卓越工程师”班,共同制定人才培养方案,开发教材、课程,建设实训场所等,定期举办“海尔杯”专业技能大赛;共建“企业级人才技能训练中心”,设立相应的校方实训、就业基地,开展教育教学、培训科研、招生就业等活动;围绕校企文化融合,联合开发以海尔企业文化为主的工匠精神教材,将企业文化引入学院课堂,全面打造文化育人环境。
    近年来,市技师学院探索建立起“学校+集团”“专业+企业”“校内实训+企业实习”“订单培养”和“冠名班”等多种校企合作模式。目前,学院已与300多家大型企业建立了多领域、深层次、互信互惠的合作关系。
□青岛日报/青岛观/青报网记者 刘佳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