姜涛:供热设备的“保健医生”杨秀云:用行动诠释“不老的青春”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10版 人物聚焦
·姜涛:供热设备的“保健医生”
·杨秀云:用行动诠释“不老的青春”
2018年01月02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10 人物聚焦 2018.01.02 星期二

杨秀云:用行动诠释“不老的青春”
    在社区老年大学的课堂上、在观音峡花园广场上,总能看到健身球、柔力球、舞蹈队等艺术团队队员们积极学习和锻炼的身影,他们的英姿成为观音峡社区一道靓丽的风景线。今年66岁的杨秀云就是这些团队的“领头雁”。自2006年退休以来,她一直从事老年人文艺活动,多年来,她用自己的行动诠释着什么是不老的青春。
    退休前杨秀云是八大峡小学的校长,2000年她被调往市南区少年宫工作,从那时起,她开始学舞蹈。学成之后,她成了社区的舞蹈老师。每周一至周五的上午和晚上,带着大家跳广场舞。健美操、大秧歌、筷子舞、功夫扇、腰鼓等,她都能教。
    说起杨秀云,社区居民都赞不绝口:“她为人热心、头脑灵活、多才多艺,这些年不仅出谋划策推动社区建设,而且投入大量精力组建发展艺术团队,大家都服她。”
    杨秀云并非科班出身,为了能更好地教大家舞蹈,她多次上门请教岛城多位著名舞蹈专家,跟他们学习舞蹈。
    为了让社区老人方便学习,她自掏腰包,为老年大学购买录音机、录像机、音响、DVD机,刻录各种舞蹈光碟光盘近千张。每天社区课堂的教学和广场上的排练,都会吸引大批慕名而来的老年朋友。
    如今,观音峡社区艺术团已经小有名气,经常受邀参加辖区单位或小企业开业演出,以及市、区各项比赛。他们的活动站点被授予省级、市级优秀活动站点。杨秀云本人被评为青岛市优秀文化志愿者、市南区体育活动优秀辅导员、市南区优秀共产党员等光荣称号。
 王雷 摄影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