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有一句真话吗暖气未热,水管先漏暖气未热,噪音先到楼盘广告佳作欣赏楼盘广告“策划”记14只德国警犬将落户青岛它们有“五岁孩子的智力”吹牛犯法高速路上先遇追尾下车处理惨被撞飞弟弟打伤人哥哥顶罪名双双进班房洞房成空房王某车套李某牌,蒙警察李某替王某审车,丢工作往前跑,撞了一辆掉头逃,又撞一辆
查看本版大图 上一版 下一版     版面概览
 第05版 要闻·社会
·还有一句真话吗
·暖气未热,水管先漏
·暖气未热,噪音先到
·楼盘广告佳作欣赏
·楼盘广告“策划”记
·14只德国警犬将落户青岛
·它们有“五岁孩子的智力”
·吹牛犯法
·高速路上先遇追尾下车处理惨被撞飞
·弟弟打伤人哥哥顶罪名双双进班房洞房成空房
·王某车套李某牌,蒙警察李某替王某审车,丢工作
·往前跑,撞了一辆掉头逃,又撞一辆
2013年10月25日
   文章搜索       日期检索
05 要闻·社会 2013.10.25 星期五

高速路上先遇追尾下车处理惨被撞飞
    本报讯 高速路上发生追尾,当事双方事故还未处理完,又飞来一辆吉普车,当场将被追尾者撞飞身亡,而吉普车驾驶员周某系无证驾驶。近日,平度市检察院对被告人周某依法提起公诉,周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
    去年 10月的一天晚上,已在外地出差多日的张某一心想早点回到家中,临上高速前,他还和妻子通电话说马上就回家了。由于天黑,张某行驶到潍莱高速公路一处时,与李某驾驶的小型客车发生追尾,轿车回转停住。发生事故后,二人迅速联系交警处理事故,李某让随车者到后方安置警示牌。可是祸不单行,在警示标志尚未放置好的时候,一辆吉普车从后方飞奔而来,正好撞在张某的车上,车子被撞出十余米远,没来得及下车的张某顿时一脸血迹,后经抢救无效死亡。
    经查,吉普车司机周某,莱西市人,系无证驾驶未经年审的汽车。周某当时与朋友从石家庄驾车回莱西,因朋友疲乏换他开车,明知自己是无证驾驶,但其还是心存侥幸,觉得偶尔开开不会有事,哪料闯下大祸。另查明,周某2010年因故意伤害罪被判有期徒刑三年缓刑四年,目前仍处在缓刑考验期。最终,周某因犯交通肇事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一年六个月,撤销故意伤害罪缓刑部分,决定执行有期徒刑四年。
    办案人员结合此案指出,要遵章守法,谨慎驾驶,切不可无证驾驶;另外,高速路上一旦发生交通事故,特别是夜间时,当事人要注意自身安全,或可视情将事故车辆移到路边,以避免发生上述类似的交通事故。(戴 谦 张梦芸 董 宁)